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运庚喜获第十二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

窗体顶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经学校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选、省教育厅研究等程序,我院院长杨运庚教授喜获“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陕西高校优秀教师的重要奖项,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奖励长期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在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从而带动高等学校教学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

 

附:杨运庚(1974-),陕西省汉滨区人,文学硕士,教授职称,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安康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199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任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主讲《古代汉语》《训诂学》等课程。长期从事古代汉语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级、校级科研、教研、课程建设项目19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专业建设、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今文〈周书〉同义词研究》《今文〈周书〉词汇研究》《安康市牛蹄赣语方言岛方言调查研究》(合著)等学术著作3部,主编教材3部,参编教材2部,在《人文杂志》《求索》《社会科学论坛》《四川戏剧》《汉字文化》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先后被授予优秀中共党员、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陕西高教工委、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获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现为中国训诂学学会会员、陕西省语言学学会理事。

 

撰稿/发布/崔瑜   审核/芦伟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