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辩论社社团简介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适应“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重点举办本科职业教育”这一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我系创办了符合中文专业特色的演讲辩论社团。演讲辩论社旨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在演讲辩论方面的热情,为其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提供语言、思维、能力、逻辑等方面的帮助,是锻炼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

    演讲辩论社以“演讲”和“辩论”作为社团的主要元素,主要活动形式为演讲和辩论相关的实践类活动,如演讲比赛、中文系学生辩论赛等。社团自20139月成立至今,共组织举办了“中文系2013级新生辩论赛”、“中文系2014级新生辩论赛”,“中文系2013年感恩演讲比赛”、“中文系2014年感恩演讲比赛”,“2014年关爱心灵 拥有美好青春演讲比赛”,“2014年书签设计大赛”等大型比赛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