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社简介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7日 阅读次数:

 

    安康学院播音主持社是2013——2014学年经中文系党总支和团总支批准,由邸玲老师负责,并组织学生组建的一个专业社团。社团以中文系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传播播音主持文化,学习与交流播音主持技能,丰富中文系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与特长为宗旨。社团内部组织形式完善,社团设一名社长,负责社团整体的运作和负责对外联系。两名副社长,分别负责社团日常事务和日常训练。理事会负责监督社团一切成员工作,协助社长制定修改社团规范制度。另有秘书部,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五大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完成社团运转。

播音主持社以促进中文系学生全面掌握说话的艺术,真正将读、写和说结合起来为活动指南,社团成立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胆量,为中文系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播音主持的认识,社团不定期组织社员观摩网上主持录像进行讨论,并邀请安康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举行播音主持讲座;每周进行普通话发音技巧培训,通过科学的发音训练,纠正同学们的普通话中不标准的地方,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以达到播音主持的要求;不定期举行播音主持经验交流会,邀请有播音主持经历的学长或学姐向同学们传授播音主持经验;举办主持人大赛与绕口令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同学们当众说话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经过一年的发展壮大,播音主持社现已成为接受校团委直接领导和社团联合会统一管理的院社团,由初期100余人的社团发展至200余人涉及江南校区各系的大社团。在校团委和中文系团委大力倡导以社团文化为学校校园文化传播主力军的机遇之下,播音主持社将一如既往地认真按照各级领导指示,积极配合发展倡导校园文化,与校广播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广播站输送播音人才,同时为各类朗诵比赛输送选手。选拔优秀主持人,为院校及各系提供主持人资源。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把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播音主持社邀请安康电视台主任编导、资深播音员程云女士做播音主持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