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读书社简介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阅读次数: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着高度发达的文明,也是古代四大文明中唯一被保留到现在的文明。当我们翻开我们民族自己的历史的时候,无不惊叹先辈们的聪明智慧,无不为自己身为华夏儿女而感到自豪。在物质生活丰富,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这个民族的文化吸引了这个世界上众多的目光,国学在被人们遗忘多年之后再次成为了当今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

国学读书社是秉着谦虚、博学、传道的心态,坚持以“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发扬中国文化之魅力”为宗旨的学术性社团。目前由安康学院艾全霞老师担任国学读书社社指导老师。

国学读书社的成员来自学院的各个系。国学读书社自成立之初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一个明哲思辨的中国人。

国学读书社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取百家之长,不仅发扬中华文化,也融汇中西。我们虽然以国学的名义定位自己的社团,但是我们不会拒绝真理。我们很乐意听到不同的声音,更乐于听到有建设性的不同的意见。我们的活动对所有人都开放,我们欢迎有兴趣师生加入我们。

国学读书社定期的举办“国学论坛”,和老师们一起交流心得。国学社是一个有理性有思考的社团,你可以在这里听到思辨的声音和激烈的辩论。国学社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审视时代,用独特的眼光分析人生。也许我们不经意间的一次谈话便能解开你心中的死结,让你感到豁然开朗。国学读书社有看待问题的独特的视角,国学读书社从别人没有想到的地方观察问题,切入核心。国学读书社从不陈述一些自命“正确”的“真理”,我们在吸收人类知识精华的同时也从自己的思考中提出问题,找出答案。我们在一起分享思考的果实。

国学读书社是我们饮水思源,回溯源头,找寻我们民族智慧开始的地方。国学读书社也是我们冷静思考,权衡得失,检讨我们迷茫的根源的地方。国学读书社是我们探寻真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