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七十)——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阳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最好的相遇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三班于阳赴伊犁州顶岗实习感悟

个人简介:

于阳,男,陕西省山阳县人,共青团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曾荣获全国语文教师读书竞赛三等奖。20199月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三十小学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大三结束的那个假期,得知即将要在大四第一学期进行实习的时候,常常在想自己要去哪里完成实习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学长学姐说到可以到美丽的新疆来实习,不禁为之心头一颤,不过那个时候并没有想到真的会来到这片祖国西陲,有着塞外江南的土地上完成这次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实习工作。后来,学校召开赴新疆定岗实习动员会,在会上,校领导为我们介绍了美丽的新疆还有学长学姐在新疆实习期间的丰富生活,我真正被这里优美的景色,热情的人民和可爱的孩子们深深吸引。因此,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援边疆建设还有那深深吸引着我的一切,我积极报名赴疆,来到这里成为一名实习老师。

九月七日,踏上了来新疆的第一趟列车,经过三天两夜在9号下午三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伊犁州伊宁市。同学们还没来得及细细打量这即将度过四个月城市,就被各自的学校老师领走了。伊宁市第三十小学,我被分派的了这里,我即将要在这里完成我的实习工作。

来到第三十小学的第一天,恰好赶上教师节活动,初来乍到的我参加这种集体活动心里还是有点慌的,但是我的到来受到了三十小的老师们热情的欢迎,看着这个和谐的大家庭还有手里收到的礼物,我有了一种想要融入这个集体的冲动,这个想法很快就成为了现实。

到学校的第三天,我就站上讲台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教师,因为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教学需要,我并没有成为预想的语文老师,而是给一年级带科学和道德与法制这两门课。

面对端坐的孩子们和他们纯真的目光,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担负起这个责任,所以我的第一堂课真的是一塌糊涂,可是并没有被批评,反而得到了鼓励和更多的帮助,校领导迅速安排了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我进行指导,我也经常去听其他老师上课,从中学习课堂的管理方法和教育经验,很快我就没有了第一次上课的不适应,虽然还没有达到一名优秀教师的水平,不过觉得自己还是成长了,相信在后面的日子里,我还会有长足的进步。

经过两个月的相处,我深深的喜欢上了三十小这个大家庭,这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沉稳干练的赵丽萍书记,勤恳负责的范雅茹主任,憨厚纯粹的郭旭敏组长还有温柔美丽的赵虹老师以及其他各位老师,大家都在为这个大家庭的未来努力,相信三十小的未来将充满光明与希望。

两个月的相处,不仅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同时我也真正懂得了: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老师的伟大之处!也让我明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实习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不敢想象即将到来的离别,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深深留恋,舍不得美丽优美的校园,舍不可爱纯真的孩子,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离别总是来得那么突然,总会让人在最留恋的时候突然到来,但是,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遇。

相遇即是缘,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