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七十三)——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晞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新疆-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2016级汉语言文学杨晞媛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实习感悟

个人介绍:

我叫杨晞媛,性别女,来自陕西咸阳,是一名共青团员。今年九月我和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众多的兄弟姐妹一起远赴新疆实习,这次实习不仅是为了体会新疆的风土人情更是为了增长见识。

 

    

 

和许多人一样,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在这边待久了以后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从刚下火车的懵懵懂懂到如今处理工作事务的得心应手,离不开伊宁市第十八中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是的,我何其有幸被分配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刚下火车,何云山老师亲自接我们去学校,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伊宁市和学校的情况,让我们初步对这边有了了解,来到学校我们正好赶上教师节,有幸目睹这里的学生对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校领导也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非常的可亲,给我们进行了讲座,安排了指导老师,马欣主任亲自带着我们去宿管,去总务安排我们日常的洗漱被褥等杂事。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从这些小事中我感受到了伊宁市第十八中从最初就散发出的善意和接纳。

 

    

 

随着慢慢的适应和熟悉,伊宁市第十八中-全疆内初班五连冠真的是名不虚传。无论是学生平时吃饭回寝室还是上课都十分井然有序。他们在校园无论哪个角落遇见你都会90度鞠躬说老师好,老师辛苦了。他们会在下课后站起来对你说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老师我们爱你,他们会在当你值晚自习小声嘀咕一句好饿然后从桌兜里给你拿出好多吃的。他们会在运动会的时候给你默默送水,他们会每天七点钟就起床去教室上课十二点才回到寝室继续学习就为了对得起老师对得起家长考上内高班。更多的事情无法用语言一一说尽,我喜欢这群孩子,特别喜欢。

来到这里以后让我知道了,我们祖国还有这么美的地方,从那拉提草原到“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到威武的国门再到伊犁河都是大自然最美的礼物。当然,在我看来十八中也是伊宁市给予我最好的礼物,工作上感谢校领导安排了荣荣姐作为我的指导班主任,真宇姐成为我的指导语文老师,何其有幸能遇见她们,让我知道了为人师表这个成语最正确的含义。九年级语数办公室一群可爱又敬业的姐姐们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她们让我看到我学生时代惧怕的严肃的老师们也有这么调皮,开朗的一面。工作之余学校还开展了运动会,篝火晚会等节目,师生同乐,团结一心的民族关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管你是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还是其他民族,在这里都是兄弟姐妹。这个学校虽然都是一群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老师,但是他们的爱国,敬业,热忱,负责是我这辈子在其他地方学不来的宝贵财富,升旗降旗全校师生不管在哪在干什么都必须停下来向着国旗的方向行注目礼这在内地是我从没见到过的景象,感谢安康学院,教育局,十八中让我有了这次实习的机会。

期待接下来和十八中一起将要走过剩余两个月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