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七十五)——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程美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在新疆支教之旅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程美霞赴伊犁顶岗实习感悟

个人简介:

程美霞,女,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20199月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要选择实习地点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了新疆。新疆是一个一直让我向往的地方。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实习的旅程,经过几十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新疆伊犁”。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一直在火车站等着我们的到来,当时只是觉得感动。我所实习的学校在伊宁市第四中学,创建于19539月,隶属于伊宁市教育局,是区自治重点中学,学校占地面积80余亩。

我想说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所经历了的事情太多,但是其中一些经过岁月沉淀之后仍然能够清晰地印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很显然那必将是对自己影响最深的经历,我想说这次新疆支教就是这样一次经历。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有这么一次经历,也许在许多人的人生中未必能够拥有。毫不夸张地说次支教是我大学收获最大的历程之一。即便是来到新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围聚在这群学生的周围,他们给我带来的是欢声笑语。虽然时间不长,但却难以忘怀,我想说我爱这里的学生,这里的老师。

在支教的过程中,我的收获很多,也许物质是匮乏的,但是我精神却是充实的,有一种前所未有的饱满。办公室老师的热情,领导的关心,都让我们感到温暖。幽默风趣的谭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总想着带我们去看看。来自蒙古族的哈斯老师,多才多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师生之间关系的乐趣,临近周末的时候总是问我:“老师,带你去转转吧!”那种无暇的情感让我难以忘怀。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真诚和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身上有着单纯的爱,我想作为支教老师的我们也应该把更多的爱给他们。

眼看着实习已经过去了一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虚心学习,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伊宁市第四中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