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七十六)——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荣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在路上收获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荣赴伊犁顶岗实习感悟

个人简介:

郭荣,女,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20199月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201997日,我坐上了开往新疆的火车,开始我为期4个月的教育实习,一路上,对这个未知的地方充满好奇和期待……自己想着祖国边疆这样的地方景象会是什么样子的。9号中午,我们如约来到了新疆伊犁州的伊宁市,我与同校的几位小伙伴被分到了伊宁第四中学,我要在这里锻炼,在这里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老师。

伊宁市第四中学,是半封闭式学校,这里有着近乎一半的少数民族学生,学校也是有着60多年办学经验的老学校,学校坐落在伊宁市汉人街附近的一个巷子里,有着许多充满民族特色的房屋,一进校园,便是高大的树木,偶尔也会有几只小松鼠跳来跳去。

这里的学生大多是基础薄弱,对国语的掌握还不是那么流畅,有少部分学生是从双语的初中升学上来,因此知识储备较为欠缺,对于许多人张口就来的文章了解较少,对于古诗词学习的部分难度较大,但学生愿意听,愿意记,这是让每一个老师都欣慰的,看着他们的进步,这次实习是有意义的。

 

    

 

在这里的每一天教学工作都让我有新的收获,不仅仅来自自身,更来自学校给我的锻炼,成为老师并不是一朝一夕,而且长年累月,在这里,我体会着老师的辛苦,也体会着工作的满足,看着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脸庞,看着他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的模样,这些时刻,是满足的。对于老师来说,没有什么比学生聆听你的课堂更有意义,老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灯,是学生学习路上的帆,我在教学中成长着,也在不断收获着,收获着经验,收获着能力。收获着三尺讲台的从容应对,收获着课余时间的充实,这段实习经历会是人生难忘的。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这次实习,带给我许多感受,在这场人生风景的旅途中,我一直在收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