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制度汇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阅读次数: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档案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文传学院学生会各类档案的保存与管理,现制定本制度。

1.文传学院学生会内部各档案由办公室统一登记保管。

2.文传学院学生会档案内容包括各部门活动情况、各部室人员情况等。主席团和各部门均设有各自的档案库。

3.各部门对自己所开展的活动应及时进行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整理。汇总整理结果应一式两份,一份交秘书部归档,一份由部门内部留档(档案内容包括:活动的前期策划、后期总结、活动照片、获奖情况、新闻通讯稿等)。秘书部将在各部门活动结束后三天内派专人负责督促、核实归档情况。

4.秘书部将整理后的档案统一放入档案夹中,并用标签注明档案的名称,便于以后查阅。

5.个人不得私自翻看档案,如有需要须经主席团、秘书部部长批准,方可查阅。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例会及活动考勤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传学院学生会的领导作用,优化各部门工作,经团总支批准,由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制定《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例会试行办法》,请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事项如下:

1.文传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其干事组成,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主要对各部门的重要举措进行商议,对各部门的发展进步提出建议,查找各部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监督各个部门职能的履行;

2.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根据各部门的要求,对各部门实行正常的例会制度;

3.例会分为常务例会和紧急临时会议,常务例会两周至三周一次,例会时间为周日下午,时间和地点具体安排;紧急临时例会具体安排;

4.例会实行点名制,因故不能参加例会者,干事需向本部部长请假,部长需要向秘书部负责人请假,部长经主席团批准后方可奏效,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寻找他人替代,例会需本人亲自到场;

5.文传学院学生会秘书部做好会议记录,记录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文传学院学生会成员无故缺席或迟到一次者,将在例会上点名批评,无故缺席或迟到两次者,向主席团做出相应的书面检查,并作记录,无故缺席三次或迟到累计五次者,视为自动退出文传学院学生会;

6.会议召开过程要严明会场纪律,不得擅自离会,各部门发言有序进行,保证会议不受影响,会议中公私分明,民主集中,少数服从多数;

7.例会记录、点名表由文传学院学生会秘书部进行整理并归档,社团签到表由社联部进行保管;

8.此制度请各部门认真执行,如有不妥之处,提出整改意见,上报主席团,讨论修改意见;

9.此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所有。

二、活动考勤

1.在文传学院学生会大型活动时,各部门须对干事的到场情况进行考勤,并将考勤情况报秘书部备案。

注: 各项考勤结果由秘书部统一备案,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   

2.在文传学院学生会大型社团活动时,社联部须对社长的到场情况进行考勤,并将考勤情况备案。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物资使用与外借制度

1.为了规范文传学院学生会物资的使用及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分为对文传学院学生会内部适用制度和对文传学院学生会外部适用制度两部分。

3.文传学院学生会内部指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文传学院学生会外部指其他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各社团及其他院级组织。

一、对内部分:

1.文传学院学生会内部各部室借用物资时,须由申请人在文传学院学生会物资申请本上写出申请,经由负责人签字后,交秘书部审批备案。

2.为了促进文传学院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协调各部门工作关系,提高办事效率,更好的管理公共财产特制定本制度:

财产管理

1)秘书部的固定财产及文传学院学生会其它部门放在办公室的财产由秘书部负责统一登记管理。

2)没有保管在办公室的公共财产由各部部长统一负责

3)各部门如果新购置物品,属于固定资产的须在购置后及时到秘书部备案。

4)全体学生干部应爱护文传学院学生会的公共财产,如因大意玩忽职守而造成的物品遗失或损坏的应照价赔偿。

物品借用

1)文传学院学生会物品所有权归文传学院学生会所有,其它学生组织或社团如借用物品应向文传学院学生会秘书部申请登记,并在使用完毕后一天之内归还。

2)秘书部负责人对各部所借出物品要定做好定期备案,记录下日期,用途。经手人员及归还日期。

3)到秘书部借用物品的同学对所借物品负责。

4)物品使用完毕归还时要完好无损且要放置到原来的位置,并做好归还登记。

二、对外部分:

1)文传学院学生会外部、其他各学生分会及社团如需向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申请物资,须由二级学院学生分会主席或社团负责人写出申请。

2)各申请物资部门必须爱护所申请物资,如有损坏或丢失,要负责进行赔偿。

3)秘书部成员须在物资领取和归还时进行清点,并在物资归还后负责物资入库保存。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公假申请审批制度

为了规范校文传学院学生会成员因公请假的申请审批手续,特制定本制度。

一、 文传学院学生会公假是在文传学院学生会成员因工作需要影响上课时,为其开据的代表文传学院学生会的证明材料。不属于上述情况的申请,一概不予批准。

二、文传学院学生会公假条须盖有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公章方才有效。

三、文传学院学生会公假条由秘书部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得擅自私开、伪造公假假条。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宣传工作规范

为治理学生活动宣传条幅、宣传展板散滥的状况,加强文传学院环境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特制定文传学院学生会的宣传工作规范。

第一条  宣传条幅的悬挂规范

(一)悬挂条幅前,应事先告知文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并将申请单交至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核实,经保卫处、院团总支批准方可悬挂。

(二)条幅内容应包含组织单位和活动内容,没有载体活动的宣传条幅不得悬挂。

(三)宣传条幅应悬挂在学生区或活动现场,未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悬挂在教学楼和校园其它主干道。宣传条幅如需悬挂于校园主干道,必须经由校党委宣传部及后勤部门审批。

(四)一般活动的宣传条幅悬挂时间不得超过七天,大型活动 ( 如感恩月等 ) 的宣传条幅悬挂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半个月。

(五)破损的宣传条幅应及时收回或更换,经审批同意悬挂的条幅须在审批的时间内收回。

第二条  宣传展板的摆放规范

(一)宣传展板摆放前,应事先告知文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二)宣传展板内容应包含组织单位和活动内容,没有载体活动的宣传展板不得摆放,制作粗糙的宣传展板不得摆放。

(三)宣传展板应整齐摆放在学生区,摆放在其它位置必须经主管部门批准。

(四)一般活动的宣传展板摆放时间不得超过七天,大型活动 ( 如社团文化节、感恩月等)的宣传展板摆放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半个月。

(五)破损的宣传展板应及时收回或更换,经审批同意摆放的展板须在审批的时间内收回。

第三条  保障措施

由文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实施,检查、监督和记录宣传条幅和宣传展板规范化情况。

第四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所有。

第五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干事条例

一、凡本人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学有余力,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者可申请加入文传学院学生会。

二、文传学院学生会所属各部门干事一般由文传学院学生会统一招聘(各部门可以推荐),按各部门计划分配。

三、各部门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招聘干事,但需填写《干事登记表》报文传学院学生会常委会批准后方可生效。

四、干事分配原则是:本人自愿与工作需要相结合。

五、干事必须服从部门负责同志的领导,严格执行部门所安排的各项任务。

六、干事对部门工作有建议权,在部门会议上有表决权。

七、文传学院学生会干事属学生干部的范畴。

八、文传学院学生会干事可以作为校学联各部门主要负责干部的候选人。

九、各部门每学期末要对文传学院学生会干部做出工作鉴定。

十、对于不称职的干事,部门主要负责人有权建议免除。对免职干事,部门要做出工作鉴定,上交主席团批准。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评优制度

为了更好地促进校学联工作的开展,引入竞争机制,特拟定以下评优制度:

一、对于在文传学院学生会组织的一项或几项活动中有突出工作表现的文传学院学生会干部,给予内部通报表扬。

二、先进个人的评选

一学期内,对于工作成绩优秀的个人经常委会考核、审议通过,颁发荣誉证书。

三、先进部门的评选

一学期内,对于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门,经常委会考核、审议通过,提交院团总支审批,在文传学院学生会内部给予表扬。

四、每一学年,文传学院学生会系统进行考核评优,先进个人、先进部门、优秀学生会干部经常委会考核讨论通过,提交院团总支审批,在文传学院学生会系统内给予表扬,颁发荣誉证书。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干部任免制度

一、文传学院学生会常务委员会成员由文传学院学代会选举产生,任职到新的一届学代会召开,在此期间由于各种原因产生的空缺,从候补委员中依投票数多少顺次替补。

二、文传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由常委会聘请院团总支书记担任。

三、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由文传学院学生会常委会选举产生。

四、文传学院学生会各部长由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提名,经常委会和团总支审核后方能任命。各部部长直接接受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的领导,并向主席负责。

五、文传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由主席团推荐,经一个月考查合格后,由常委会任命,直接向各部部长负责。

六、文传学院学生会副部长级以上干部若出现不宜继续任职的情况时,应由主管部门向常委会提出免职议案,并经常委会和院团总支批准免职。

七、各部的干事由招聘产生,直接向部长负责,经一个月试用合格后,才能成为文传学院学生会正式干部,干事的免职由部长负责。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干部、干事考评细则

一、干部考评打分:

()思想方面(10分)

1.对校党委工作中心认识

明确校党委、校团委、文传学院学生会某阶段中心工作的目的、指导思想和意义,并能够向同学积极宣传。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组织所在部门展开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同学中扩大影响,积极就某一中心任务提出建设性活动方案,其中,能够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组织所在部门展开工作可得3分,积极提出建设性方案的得2分。

2.思想品德

思想纯正,品德高尚,有较高思想境界,不欺压,不专制,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政治上对自己有较高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近。能积极参加党课学习,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另外,对学校院、系及班级开展活动积极参加,协助所在基层单位开展有关活动。其中,世界观、人生观占1分,对党的认识2分,对学院活动的态度占2分。

()工作情况各项(50分)

1.工作态度

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工作中奋力进取,不满于现状,重于开拓,工作中任劳任怨,其中,能遵守规章制度者得1分,各项活动无缺勤、迟到、早退且一周值班多于3次者得3分,能认真做工作策划、总结者得2分,能对文传学院学生会工作或规章制度提出优良意见者得1分,在开展活动中有创新精神者得2分。

2.表达能力

在各种场合下,能清楚、完整、简明扼要地口头表达某一思想内容;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其中,口头、书面表达能力各占1.5分。

3.工作效率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工作,尽量少占自习时间,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若不及时交策划书、工作总结、表格、心得体会等1次扣1分。各项活动不在计划时间内完成1次扣2分。

4.工作作风

例会和大型活动中无嬉戏打闹、大声喧哗者可得3分,大型活动情况各占2分。

5.协作沟通能力

工作中能顾全大局,从整体工作出发,不计较个人和本部门得失,积极配合协助其他部门展开工作。做好各部门之间、部长之间的沟通,并与老师和主席保持经常联系。其中,部门之间、部长之间的联合帮助占3分,部长与主席、老师之间的沟通占2分。

6.组织能力

开展活动时,事先有计划、事后有总结(书面)。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活动过程中有条不紊,能妥善处理意外情况,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其中,计划、总结占2分,意外情况处理占1分,能按时完成任务得1分。

7.活动能力

能够以身作则,工作中讲究方式,平易近人,有亲和力,以上各占1分。

8.工作效果

组织活动有超前、创新意识,活动意义大,同学反映好,工作与从前相比有很大起色。具体表现为部门团结和活动效果,各占1.5分。

9.工作任务

能够有条理的将工作分配给干事,明确分工,并能按时完成上级分派下的任务。以上各占1分。

10.工作设想

具有创新精神,能对部门工作提出创造性建议。表现为形式和内容两方面,各占2分。

11.培养使用干部

考虑到每个干部的特点,使用时扬长避短,大胆选拔有才能的干部,不以貌取人,不以个人好恶压制人才,充分发挥干部的才干。以上各占1分。

12.考勤得分

考勤各项中,部长到会少一次扣2分,文传学院学生会集体活动和文传学院学生会集体会议少一次扣0.5分。(以上请假一次扣0.2分)

三、干事考评打分

()德育各项

对校党、团委、文传学院学生会认识和思想品德的考核基本与干部考核一致。稍做修改如下:

1.在校党、团委、文传学院学生会工作中能配合部门展开工作者得3分,提出建设性方案者得2分。

2.思想品德各项中世界观、人生观,对党的认识,对学院活动的态度各占1分。

3.组织观念中部员不缺勤,不给部门扣分即可得2分。

()工作情况各项

1.工作态度

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工作中奋力进取,不满足现状,勇于开拓,吃苦耐劳,作风顽强。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困难,努力争取创造条件,积极克服困难。能认真按时完成部长交予的任务得3分,能积极主动工作者得2分。

2.责任心

此项中,工作有明显失误者扣3分,拖延时间完成任务或未完成任务,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扣2分。

3.业务水平

有较高的业务素质,熟悉本部门工作,能够独立开展工作。此项中,有较高的业务素质,熟悉部门工作占4分,能独立开展工作得3分,有创新精神得3分。

4.表达能力(同干部考评)

5.沟通能力

干事能向部长清晰表达自己意见者得2分,在工作期间干事与工作中接触人员的沟通占2分,该部干事与其他干事的沟通占1分。

6.工作作风

面对困难作风顽强,工作扎实可靠,知错能改,实事求是,能够积极开动脑筋对本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积极提出解决办法。其中,作风顽强,工作扎实可靠占2分,知错能改,实事求是占2分,提出建议和对问题的解决办法占1分。

7.遵守制度

对违反考勤和例会制度者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8.协作精神

团结其他成员,相互帮助、支持,努力配合,步调一致,完成本部门工作。该项包括与本部门成员之间的协作,与部长之间的协作,与其他部门人员之间的协作,前两项各占2分,后一项占1分。

9.创新精神

能在熟悉本部门工作的基础上,对本部门的工作提出具有创新性意见或建议者得2分,若所得意见合理,在该部门得到实施,可给该干事加5分。

()考勤各项

1.值班考勤:缺勤一次扣5分,三次则视为自动退出文传学院学生会,此项分值为10分。

2.例会考勤:例会缺勤一次扣3分,此项分值为5分。

3.文传学院学生会集体会议考勤:分值为5分,缺勤一次3分,扣完后从C项考勤得分中扣。

4.文传学院学生会集体活动考勤:分值为5分,缺勤一次扣3分,扣完从C项考勤分中扣。

(以上请假一次扣0.2分)

()学习各项

1.学习态度:分值为5分,根据学习成绩和平时学习成绩态度给出相应分数值

2.学习成绩:同干部评比。

 

关于年度各学生部门纳新的若干要求

为了规范文传学院学生会一年一度的联合纳新,文传学院学生会对文传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纳新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条  文传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必须服从文传学院学生会的联合纳新安排,在统一时间段(一般不超过7),统一地点进行纳新。

第二条  纳新前须上交纳新宣传资料至文传学院学生会审批备案。

第三条  禁止对同学做虚假宣传。要求各学生部门的纳新宣传资料提前七天上交,经文传学院学生会审定后方可对外发放。

第四条  各学生部门不能无限制地招纳成员。各部门须根据现有资源和管理能力制定纳新人数计划。

第五条  为防止在纳新过程中出现其他问题,纳新完毕后,各部门新成员名单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文传学院学生会。

第七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所有。

第八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关于年度各专业社团纳新的若干要求

为了规范安康学院文传学院专业社团一年一度的纳新工作,文传学院学生会对各专业社团纳新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条  各社团必须服从文传学院学生会的联合纳新安排,在统一时间段、统一地点进行纳新。

第二条  纳新前须上交纳新宣传资料至文传学院学生会审批。

第三条  禁止对同学做虚假宣传。要求各社团的纳新宣传资料提前七天上交,经文传学院学生会审定后方可对外发放。

第四条  各社团招纳成员必须进行登记造册。

第五条  为防止在纳新过程中出现其他问题,纳新完毕后,各社团新成员名单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社联部。

第六条  各社团不允许进行二次单独纳新。

第七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所有。

第八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对各专业社团管理办法

为紧跟学院的发展步伐,更好的协调各社团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促进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工作进一步发展,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社团工作的运行机制
1
、各社团必须遵守《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章程》,接受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的统一领导。

2、在工作的过程中,按照相关要求向安康学院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上交的各类材料。

二、具体工作开展的指导办法
1
、在每项活动执行过程中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有权对各社团进行协助,并可结合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具体建议。
2
、学期结束各专业社团按社联部的工作安排,及时真实的向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上交工作总结。
3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各社团有义务承办文传学院学生会组织策划的各项活动。

三、对各社团全体成员的协调与管理
1
、每学年社团换届选举后一周内将人事调整的最终结果上报文传学院学生会社联部备案。
2
、在社团的招新和换届的过程,文传学院学生会有权并监督,对其所产生的不妥环节,应形成书面意见反馈至院团总支。
3
、文传学院学生会有权对各专业社团全体成员进行监督,对不合规定的行为有责任进行举报,核实后上报院团总支,着令其作适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