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历史宣传”特色活动专题系列之三——“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之“征战陕南 北上陇东”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阅读次数:



 

1130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红色历史宣传”特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邸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宣讲人为支部宣传委员盘珊君,宣讲主题围绕“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之“征战陕南 北上陇东”为主题组织“赤卫团”酝酿革命兵变、第一次起义、第二次起义、转战陕南和北上陇东为宣讲主线,讲述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成立与创建初期、壮大与发展,这支由陕南一批志在保卫祖国、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热血青年组成的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做出了突出贡献。宣讲人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这支陕南地区土生土长的这支革命武装,走上抗日前线,杀敌保国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这支队伍在秦巴山区革命斗争史留下的光辉壮举。



宣讲人通过结合高校党员教师的职责身份与义务,缅怀红色历史,赓续革命精神,引起支部全体党员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无论任何时候,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接过红色火炬,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与永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撰稿/图片提供/盘珊君  审核/邸玲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