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树党旗、我承诺、我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11月29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韩文霞同志的带领下,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通过QQ群参与了“树党旗、我承诺、我践行——教工一支部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形势越是紧急复杂,支部党员就越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安康疫情形势严峻,对于各位党员同志来说是一次考验。面对考验,各位党员同志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面貌。

01杨运庚同志:

“疫情影响,居家办公,线上教学,工作不能有任何的延缓、迟滞,院系教学工作不能因为疫情而打折扣,手机、电脑就成了最重要的办公工具,眼睛盯着各个工作群的信息,通过手机电话了解各方信息、处理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信息掌握要提前、问题分析预判要超前、工作安排要靠前。”

 

02朱云同志:

作为一名兼顾管理工作教师党员,一方面结合学院年度工作任务,推动主管工作进展;另一方面按照学校安排,做好个人线上教学工作,并结合个人实际,做好个人科研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社区疫情管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国家和政府,不在网上发表、点赞各种消极言论。

03李婷同志:

疫情波动,给教学工作带来很多变化。作为学院的教学一线教师、教学管理工作者,我必须做到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上好每一节线上课,提前做好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维持好学院教学秩序,为老师们解除后顾之忧。

 

04韩文霞同志:

    “疫情当前,作为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同志积极落实国家和学院的防疫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首先,教学工作不能落下,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教学,不断学习新技术,保证高效完成授课任务;其次,利用课堂课余时间,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导师,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团结互助,共同渡过难关。党员教师不仅是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是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05关满春同志: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防疫和工作中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不出问题,要服从学校和社区的管理,不给单位和社会添麻烦。其次应该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此外还应该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06孙鸿同志:

“习近平2022年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说:“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党员教师,我承诺认真学习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遵守和服从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规定,严于律己,不聚集、不流动、按时检测,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坚守工作岗位,保证线上或线下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并给学生以积极、正确的引导。”

 

07赵桃同志:

“我们对疫情防控的坚守,既是中央对初心的坚守,更是我们十四亿人的坚守,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每个部门的坚守,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战场。历经风雨方能见彩虹,历经苦难方能得始终,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中国人民之所以伟大,皆因我们民族和人民能够不惧风雨,不惧苦难,不惧危险,向着未来,勇敢前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国策,遵守并服从管理,以平稳的心态面对困难,做好本职工作。”

08周海霞同志:

“作为党员教师,我承诺认真学习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遵守和服从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规定,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时刻关注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净化朋友圈,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不滋生麻痹大意思想,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同时坚守工作岗位,保证线上或线下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坚定信心,给学生以积极、正确的引导。”

 

 

09郭家平同志:

“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主动承担,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发扬无私无畏精神,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此外,其他青年教师党员也纷纷发言表态。余珊同志表示:“在这个特殊时刻里,我要向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同志们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表率,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郭洪丹同志说:“疫情期间,居家防疫,关注动态,按时核酸。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并为学生答疑解惑。疫情当前,共渡难关。不容懈怠,做好表率。”黄治强同志说:“疫情期间,本人作为一名党员、高校教师,首先要做到遵守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面对疫情期间复杂的网络舆论形势,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过激言论,不点赞和转发含不良舆论导向的相关动态。同时,要利用在家线上课程期间,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要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和导师组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为防控疫情、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努力。”曹璇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线上教学,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更要多学多思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做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国家相信党。”

 

 同时,会上还学习了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支部书记韩文霞同志重点对文件中的合理安排人员上班、严格管理门禁等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学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通过学习,大家及时了解了安康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及具体措施,为今后全体教师在学校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紧密协作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韩文霞同志总结到:“大家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疫情防控进行了表态,各位同志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防疫政策、规章制度,坚守党员的初心党性,恪尽职守,教好书、育好人,在各方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相信党、相信祖国,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战役的胜利。本期主题党日活动到此结束,感谢大家。”

 

 

撰稿/曹璇璇    审核/韩文霞、芦伟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