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阅读次数:


 

在“七·一”建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周边红色资源,教育广大党员筑牢信念之基,赓续红色基因,619日,文传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支部党员前往汉阴县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邸玲主持。

30余名师生党员肃立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向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缅怀先烈。



邸玲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婷、宣传委员崔瑜带领全体党员齐声朗诵陈毅同志所作的诗歌《梅岭三章》,这是陈毅在生死存亡之关头所写下的一曲气壮山河的无产阶级正气歌。诗歌所作时间与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时间都处在1936年末抗日救国的危难之际。党员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回首艰难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念舍生报国豪迈气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党总支书记芦伟现场讲授党课。他从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艰难成立,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卓越战功,主要代表人物的革命理想信念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汉阴红色故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革命英雄浮雕,重温了陕南革命先烈的冲锋陷阵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和红74军活动重要区域——汉阴县双河口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探访革命旧址,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抓好党史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滋养政治灵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地域革命故事,传承地域红色基因,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王可欣(学生)   摄影/李琦(学生)  审核/芦伟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