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党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1323日晚上7:30,文传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涛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领学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井冈山精神》专题纪录片,薛涛以“井冈山的历史形成与深刻内涵”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个人的学习与工作展开交流分享。邹棠华结合前往井冈山革命遗址实地学习的切身体会,谈了井冈山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当代大学生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吃苦耐劳精神,敢于拼搏奋斗,勇担责任使命。

最后,薛涛要求各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要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当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撰稿、摄影/吕勃岐  审核/杨海蓉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