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无悔誓言——文传学院举行党员宣誓暨青年学党史活动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阅读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引领青年大学生党员学党史,筑牢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决心,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3月17日下午,文传学院党总支在4301室举办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党总支书记芦伟以“红船映初心”为题给学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学工办主任薛涛、团总支书记彭潇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薛涛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首选,杨海蓉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对同意接收王鑫基等1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为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15名预备党员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辛南南同学的带领下,一起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预备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预备党员代表郭雅雯作了表态发言。她讲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初心,在积极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党性,在持续实践中反复锤炼政治品质,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复兴使命,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来鞭策自己,用青春的力量托起青春的担当。



随后,芦伟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红船映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他从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鲜明特点,带领大家感悟“红船精神”。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传承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激扬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本次活动也拉开了文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文传学院党总支将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培养红色传人。


撰稿/王可欣(学生)  摄影/李琦、刘诚(学生)  审核/芦伟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