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赴台湾暑期游学团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2日 阅读次数:

为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交往,我院于今年3月选派14名短期交流生成功赴台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我院将继续与台湾高校合作,联合举办暑期游学项目,通过让学生亲身体检真实台湾教学以及与台湾学生互动交流,使大陆及台湾学生能更好的了解两岸文化与学术方面的异同,并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两岸学生的感情,从而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的视野及交流能力。现就报名参加此次赴台湾暑期游学团项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院校及游学城市:

此次赴台游学团的合作院校为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于1966 年经台湾教育部核准立案,为台湾第一所专门培养药师专业人才的专科学校。1996 年获准升格为嘉南药理学院。2000 年获准更名为嘉南药理科技大学。该校发展理念以校训「真实」为核心,并由此核心理念衍生健康(Health)、关怀(Caring)、卓越(Excellence)、精致(Fineness)四大发展理念。而学术发展领域,也从最初的药学,逐步发展到目前的药学、民生、人文、健康、环境、休闲等6 大领域,以此来扩大学术领域,强化校内师生教学与研究能力,培育多元健康实务管理人才,为未来人民健康生活把关。游学活动主要在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展开。另外,还将安排参观及游览台湾著名景点。

 二、游学团举办时间:

项目1715——729日,在台停留14天(两周);

项目278——729日,在台停留21天(三周)。

三、参加学生规模:15人左右

 四、具体内容:

1.课程:依学生专业及兴趣由我校与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共同制定2-4学分的课程。研习活动结束后,由嘉药给予每位学生个人成绩单及研习证明,我校再以选修学分认定。

2.体验旅游:在课程之余,也会精心安排旅游体验机会,让学生们不再隔岸观台,而是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品尝台湾的地方小吃,感受台湾人民对大陆游客的热情友谊,给学生一个真实的全方位的台湾。

3.交通食宿:活动期间将安排学生入住嘉药学生宿舍(四人一房),每间房间均设有网络接口,可供上网。学生三餐及交通均由嘉药进行安排。另有嘉药优秀学生于活动期间担任辅导员,负责我校学生在台的校园环境认识及生活咨询协助。

4.校园资源使用:嘉药图书信息馆、民生保健中心、水疗馆及游泳池等设施,学生均可在开放时间内进入使用。

5.其它服务:学生入台后,嘉药将发给每人一本学生手册,内容包括课程表、校园环境简介、校内资源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生活相关注意事项及学校各处室所承办的业务及电话,方便学生日常查询。

 五、费用:

1. 往返机票费、证件办理费、平安保险费等均需学生自理;

2. 学费、食宿费、台湾岛内交通费、在台旅游费等二周共计为6000—6500元人民币左右;三周共计为8000元人民币左右。

 六、报名要求:

暑期游学团面向全院招收优秀学生,要求学生具有积极的学习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征得家长同意并能够承担相应费用。学院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遴选。

 七、报名时间:

请将个人简历、在校成绩证明、游学计划书等材料于515日前发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gjc@aku.edu.cn或携带以上材料直接前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

项目报名及培训费:200

 九、咨询电话及地址:

电话:0915-3288082 老师  老师

地址:南校区行政办公楼101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2年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