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承元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阅读次数:

   

     

戴承元(1966.1——),陕西紫阳县人,教授,硕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安康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民协理事,安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30年来,戴承元始终坚持坚守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教学效果良好,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2012年被安康市委、市政府授予“师德标兵”称号。他注重科学研究,致力于明清戏剧、小说和陕南地域文化的研究,编撰出版著作9部,在《中华文化论坛》《人文杂志》《小说评论》《四川戏剧》《课程教材教法》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厅级项目8项,有5项研究成果获省厅级奖励。为体现地方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办学职能,他倾心于以安康为中心的陕南地域文化研究,他担纲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已成为陕南地域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为繁荣安康的文化事业,凝聚研究力量,推动学术进步,建立陕南地域文化研究资料库,在安康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他主编学术期刊《安康文化》,每年编辑出版《安康文存》,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