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阅读次数:

在潜心学习中不断成长

                                ——记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冯理

个人简介:

冯 理,男,陕西丹凤人。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社团社长等多项学生工作,积极组织文传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传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活动,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74月顺利通过陕西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在渭南市澄城县委办公室工作至今。201810月,赴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委办办公室挂职锻炼半年,任综合科科长。

 

    

 

寄 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滴水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为不舍昼夜。愿我们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以感动、感恩、感怀之心,在属于自己的命运疆场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奋力书写人生无悔的精彩篇章。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不管是青年大学生还是青年党员干部,都应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一生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第一颗扣子。

告别了大学的象牙塔,走上工作岗位,首先就是适应环境,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报道的第一天,习主任就告诫我们过去的成绩都是过眼云烟,重要的是着眼于当前,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的岗位工作需要。适应环境不仅仅是简单的融入新的集体,更重要的则代表了克服和进步。许多工作和环境,也许初试的时候,会觉得困难重重、辛苦无比,但是只要咬紧牙关的撑下来,不久后我相信就能应付自如。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是必须牢记在心的,作为刚到工作岗位的新人,我也很有幸能够和有经验的“老”同志在同一办公室共事,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让我开始紧张的工作,变为现在的得心应手。

一年多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自己继续加强基础沉淀,潜心学习,尽快掌握编写信息的简要格式及语言风格;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分工协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主动迎接新的挑战,积极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吃苦精神,始终相信“知识是自己立身的唯一资本,学习是塑造自身品格的奠基石”,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没有耕耘的辛劳,就没有收获的兴奋。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恳学习、勇于担当,主动磨练自己的心智与坚忍不拔的毅力,敢于切磋琢磨、择善而从,用开放的心态、实干的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