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八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阅读次数:

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 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记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许昭阳

个人简介:

许昭阳,男,陕西铜川人,中共党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安康学院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安康学院维稳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87月作为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工作。

 

         

 

寄 语:时代召唤,使命担当;坚定信仰,正道直行。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要坚信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心之所向,无所不能。

我感恩在安康读书学习的岁月,那里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坚定了我的理想。我在那里接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为我个人长远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康,不仅留存在我的记忆力,更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将一生感恩并铭记那里所给予我的一切。

感恩师友,他们给了我前行的信心与力量。

每一个人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曾记得和同学们一起成功举办的首届风华诗社端午诗会,曾记得组建团队服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高强度工作、曾记得在团总支、在学生会和我一起并肩工作的同学、学弟学妹,曾记得毕业典礼上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曾记得这一路走来母校和师长对我的培养和谆谆教诲。在校期间的这些经历锻炼了我做事的能力,磨砺了我的意志,让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因此,要相信,你现在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所承受的一切艰难困苦,终有一日会以另外的一种方式得到回报。

学会规划自己,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变得更加优秀。

关于抉择,一定要择正道,做一个正直的人。所谓正道直行,坦坦荡荡。这会对你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关于求学,真正能够影响我们一生的,并不是在哪里上的大学,而是你在哪里学到了什么以及与他人的与众不同之处。一定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你现在所学到的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践能力,都将会是你将来进入社会的生存本领和竞争实力。

关于成长,真正的成长,是不断发现自身的不足。真正的成熟,是成长中修炼的谦逊和永不满足。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谦逊的进取心,要多向师长请教、学习,他们各自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要时刻学会反思、感悟、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变得成熟、沉稳。谨言、慎行、谦逊、善思是可以帮助我们在成长之路上走的更稳,更远的真理。

胸怀一颗赤诚的心,用青春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毕业之际,我响应家乡的号召,坚定的选择了回到家乡工作。现在已经回来工作数月了,我收获很多,感悟深刻。

在西安培训结束,回来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很不适应这种紧张快速的节奏感。在单位领导的关心和耐心指导下还有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工作环境。刚工作的第一天因为工作的需要就加班了,还下着雨,看到单位的同事们和自己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累但很快乐。第一次和单位同事一起下乡,亲眼看到了国家全力以赴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真实情况,我从走访入户群众的眼神里里看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看到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红了眼眶,那一晚我的心情很复杂,久久难以平静。想到了“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此有了更加真实深刻的理解。来到单位工作以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扎扎实实的做实事,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中,单位帮扶的村子建起了爱心超市、手工制品加工作坊,看到了村民们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童步益行,让爱传递”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当把一双双新鞋送到乡村学校孩子们手里的时候,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微笑;“爱心团缘”青年交友活动,看到青年人相聚在一起,认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关注公益事业;“情暖童心”扶贫志愿行给乡村学生送去棉衣和学习生活用品,还偶遇到了自己的老师在那里支教,老师为我所做的事而感到欣慰,我对老师的所做的事而更加的尊敬和钦佩。我为能在共青团工作而感到庆幸和自豪,为自己在工作中能干实事,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感到高兴和欣慰,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是觉得很充实且有意义。

 

           

 

我回到家乡工作以来,心里时刻谨记着恩师们的教诲,记着入党时党委书记王国良代表组织和我谈话时的教诲,给我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汝将上下而求索”的毕业赠言,记着戴承元院长、于咏梅书记,孙鸿教授等诸位恩师对我的期望,为我守望着的精神家园。我将坚守初心,正道前行,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做一个坚定信仰,胸怀家国的有志青年,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