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阅读次数:

天道酬勤、学道酬苦—安康学院教会我成长

                                             ——记2012级文秘教育专业施毅

个人简介:

施毅,男,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2级文秘教育专业毕业生。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48月夏季代表安康学院赴陕西省民政厅见习。20166月入伍,现服役于陕西省消防总队。

 

    

 

2018119日,是一个记忆犹新的日子。消防部队转制转隶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成立挂牌;陕西省“119”消防宣传正式启动;照例登陆收藏夹中的安康学院,习惯性的点击教学机构和学校新闻等等。

文传学院于书记发微信,亲自关怀询问毕业后个人发展情况,说实话我是认真的想了四天半,想说的太多,由于水平有限,又怕说不到点子上,经过反复思考,索性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实际,从下面几个角度分享我六年来的深切感受。

感激,是您把我引进科学的殿堂。2012109日晚,热情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校系领导的亲自带领下认真的做好新生迎接工作;戴承元主任多次赴安康市教育局协商解决文秘教育专业教师资格证问题,为53名毕业生“保驾护航”,梁卫华、杨运庚副主任创新教学方法,示范作用良好,张燕老师在教务一线,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作家李春平首次作为班主任在写作、办文、办事、办会等方面亲力亲为,专业辅导;李景林老师在申论课上阐释的“黄河治理”问题和公文写作中15种文种的具体应用技巧;况汉英、杨海蓉、邸玲老师在礼仪教学上手把手抓细节、示范动作;曹刚、胡少山、余姗、崔瑜老师认真负责,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兢兢业业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李岩部长、于咏梅书记、沈菲老师以学生工作为抓手,科学领导,团结协作,带领我圆满完成了在学生会任职期间的各类学生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扎实的锻炼。赵怡,我的妻子,20129月,我们机缘巧合分到了一个班级,可以说是一见钟情,经过“疯狂”的追求,我们走在了一起。学习上互帮互助,工作上共同进步,毕业后坚定的兑现了从校服到婚纱的承诺。

感悟,我想同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经历。这是大四时期有关毕业就业问题的经历。临近毕业,作为学生会主席的我,也会时不时因为学生工作苦恼。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当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考了公务员考试,结果可想而知。当确定投笔从戎那日,可以说我是坐立不安,整日左顾右盼。艾全霞老师多次在图书馆和宿舍为我打气加油,建议我放下手头的学生工作,一心扑到备试上。同时,她建议我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和3月份“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契机,入脑入心,应对考试。按照计划我晨读40分钟,即使刮风下雨我都会在十号教学楼后的竹林旁,一天两套试题,下午总结分析。临近年末,为了夯实提高能力水平,在艾老师的推荐下我报了中公教育辅导班,不是打广告,确实有长足进步,很值得。2016321日,考试当天面对试题,我偷笑。最后,通过层层选拔我顺利考入陕西省消防总队。

祝愿,感谢辛勤培育我和赵怡的各位老师,是你们让我学会了“百尺竿头,跟进一步”的锲而不舍;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不屈不挠;是你们让我明白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砥砺前行。是你们让我有了美好的今天,祝愿母校又快又好地发展、早日成为陕西省一流大学。

走上工作岗位,我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长者和领导学,期间也有了以下几点体会。真学,面对工作上的方法技巧和规矩纪律,始终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坚持带着问题学;真信,思想深处信,灵魂深处信,坚定信仰,不断学习实践,善于打破常规,创新方法。真用,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好的方法论积极转化为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总结规律,对标看齐,寻找差距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