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三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阅读次数:

可以怀疑,但不可以放弃

——2013级秘书学1班李琳

个人简介:

李琳,女,陕西阎良人,中共党员。曾就读于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秘书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7年通过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入重庆大学,目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 研究生在读。

 

    

 

当初毕业的时刻还历历在目,却因为脚步太匆忙而忘了停下来再想一想,再看一看。目前仍然在求学路上摸索着,所以我就将我在校的一些回忆与离开学校后的一些经历稍微说说,暂且就用时间轴作为顺序。

20139月进入安康学院,那是我学习生涯的第一次转折。我怀揣着对于大学的美好期待与向往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进了学校,天生内心乐观派的我对于一切新鲜的事物都满怀着好奇,学长学姐无微不至地关怀与指导,让我开始适应大学生活。四年,秘书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循序渐进,在各种写作课程上学到了很多基本的知识与技能,犹记得李景林老师、崔瑜老师等各位老师在写作上给予的帮助。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生活的日子里,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时候的我或许是一生中最青春、最勇敢、最无畏的我。我在学姐的引导下成为青年志愿者,在安康做过很多志愿活动,这也是后来我关于安康最温暖的一处回忆;在艾老师的指导下,也参与社团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在那几年里,我参加了院里各种各样的比赛,也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这些都是对于当时的我的一种鼓励与肯定;还有在文传院让我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让我意识到了责任与担当。

2015925日,这是一个我永远刻在心里的日子,这一天,是我后来一切转折的开始。这应该是我还在读大三的时候,在这一天我挣脱了将近两个月的烦恼与几近崩溃的艰难境地,报了学校附近的考研辅导班。人生最难的不是努力与坚持,而是去考虑是否要为了某件事情去努力与坚持,也就是做选择。那一天我挣脱所有选择了考研这条艰难的求学路,而后便是日复一日的学习。从那一天开始,我所有的时间都在图书馆复习考研,在这个过程中,时间很长,像是永远看不到尽头。这里就如题目里所说的“可以怀疑,但不可以放弃”,这是我告诉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也同样是对学弟学妹的一点寄语。循环往复的学习终是走到了看似尽头的时刻,20161225日随着考试的结束暂时告一段落。

20176月,这是我从安康学院毕业的时间。在毕业前几个月,我是确定已经被重庆大学录取。我记得毕业典礼是在图书馆进行的,我曾经日夜奋斗也是在图书馆,我所有的喜悦、悲伤、怀疑、失落都是在那里,那里见过最真实、最失落、最勇敢、最努力的我,为什么愿意用“最”字来形容,是因为后来的我发现由于种种原因我都无法像那个时候的我那样义无反顾地为某件事情那样全身心投入地坚持下去。

20179月,我正式进入重庆大学学习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开始逐渐培养了自学能力。曾经我在安康学院的图书馆里整天抱着《中国记者》的杂志翻阅,后来研究生一年级我便在这本杂志上发表了论文;在学习生活中逐渐发表了各种文章,在学术上开始了自己的追求,在这条路上开始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与真正想追求的是发自内心喜欢的东西,而且对此抱有极大的热情与敢于付出的态度。20187月,我进入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实习,在那里我真正接触到了业界的前辈们在记者、编辑的岗位上辛苦付出,他们为实习生安排了每周两次的课程,都是各位老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总结,在那些课程里,我真的学到了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所以很感谢在那里的老师细心的指导,各位老师在不经意间的言谈举止都透漏着作为专业的记者与编辑所具备的新闻从业人员的素质,这些都是以后的我所要潜心学习的方向与目标。而后,也参加了很多新闻传播类的学术会议,开始敢于将自己对某些问题的观点在各位老师面前说出来并互相探讨,在求知的路上开始觉得有趣且满足。

 

    

 

我还在求学路上这样慢慢地走着,但是现在的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走得慢,我坚信稳稳当当地走下去必然会有相应的回报。在这个时代,拥有梦想的人很多,实现梦想的人也越来越多,梦想、信念、目标与坚持已经不需要再掩饰,我们都可以为自己的选择去付出,在这段付出的时光里,我们必有所得。这个时代,是我们都可以谈梦想而不被嘲笑的时代;这个时代,是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只需要说服自己的时代。这个时代,没有太多的教条,没有太多的约束,只需要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份坚持,坚定追寻的信念,让你去创造梦想的时代。所有归于这一句我想要说的“你可以怀疑一切,但你不可以放弃”。最后,希望学院越来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