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阅读次数:

洗去浮华 倾心服务

                                                             —— 秘书学专业20141班 庞康斌  

【个人简介】庞康斌,男,陕西兴平人。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秘书学专业,20187月毕业,同月底参加工作。现就任于国家税务总局旬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洗去浮华,倾心服务20187月我于母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秘书学专业毕业,顺利踏上社会,投身税务工作。毕业一年以来,我时常回忆起安康的秀丽山水、校园的欢声笑语、母校导师的谆谆教导、班级同学的亲切可爱。这些情景是我内心深处的人生恒久回忆。而在现工作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旬邑县税务局,我也通过将本科阶段所掌握的秘书学专业知识与税务业务技能相结合,逐渐融入税务系统,成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

职业生涯首个年度,工作上大体上分为三个部分:角色转变部分。从象牙塔里的学生向国家公务人员的转变,;理论学习部分。积极准备税务执法资格考试,积累税务理论知识;实践操作部分。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练金三系统业务流程操作。具体内容如下:

洗去浮华,找准位置。20187月,我正式离开校园,进入工作岗位。从秘书学专业的大学生到一名基层税务干部的角色转变过程中,能会存在学生心态:以自我为中心。唯有充分发挥所掌握的秘书学专业知识、以服务者的姿态面对工作并积极学习岗位业务技能,三者互补共进,才能在步入工作岗位后,面对纳税人的业务请求时,为纳税人将心比心、为纳税人设身处地地着想,才能胜任自身岗位工作、对得起肩上税徽的重量、对得起税务工作者这个光荣的称号。

洗去浮华,投身岗位。通过自主学习与局机关里组织的新人“帮带学”活动,我基本了解了税局部门的职责业务范围并大体掌握了金税三期系统的基本业务操作。在初任培训的集中组织学习中,学习了各税种具体内容和税收征管法律知识并顺利通过执法资格考试。正式进入工作岗位。理论向实践的转变,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自己的窗口业务。初入工作岗位,最为重要的是熟络领导与同事关系。通过与领导、同事的充分交流,一方面可以了解部门基本情况、人员分工和单位历史;另一方面可以拓展社交面,保持融洽的领导同事工作关系,有利于岗位工作开展。

洗去浮华,补足短板。回顾首年的工作,省视自身,工作心态不能合理有效地及时调整。在面对纳税群众时,易急躁冲动,不能完全考虑到纳税人所想,为纳税人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为此,我将会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更会提升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六大纪律”、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强化自身行为自觉,规范言行、提升修养,向遵规守纪模范看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时代新税务人的良好形象。作为初入社会的本科毕业生,大多会从事服务行业,而年轻人难免会处事慌张、遇事急躁,这必会影响其在单位或公司的自身影响和职业发展。因此,希望母校的学子们能注重内心涵养的养成。

洗去浮华,砥砺前行。回顾职业生涯的首个工作年度,深感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都是不可或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这一年里,我逐渐褪去了自身青涩的学生气息,沉下心来于工作岗位之中,做事变得更加沉稳。而这一切的根本来源于母校导师、同学对我的人生教导,感谢你们。洗去浮华,轻装前行;立足岗位,倾心服务。每一个人、每一单位都有着自身于社会特有的职责、服务对象,愿大家能在自身岗位中沉下心来,用心服务,坚守初心。愿自己在领导和同事的齐心协作中,尽到一名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展现一名青年税务干部的风险,愿学弟学妹在现有就业形势下走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愿导师们在教学一线不断收获新的教学实践成果,愿母校在培养实用型人才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