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阅读次数: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2015级汉语言文学3班 余凡

 

个人简介:

余凡,女,陕西汉中人。曾就读于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加入社团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及社会实践,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政策。2019年通过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目前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在读。

 

    

 

时间匆匆而过,往事历历在目,当2020届考研落下帷幕,2019年注定已成为过往。在经历为期一年的备考后,我成功考入四川师范大学,回过头来看这的确是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足以让我终身受益。大学四年,不止考研那段艰难而充实的时光,安康学院还承载着我们轰轰烈烈的青春,以及太多太多充满欢笑和泪水的回忆。一路走过,每一个日日夜夜的坚持,每一次心里信念的坚定,听过的每一堂课,结识的每一位朋友,都融进了我们的经历,化作我们的血肉,为我们驱寒取暖,伴着我们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前行。

20159月,怀揣着憧憬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行李箱,首次遇见我的安康学院。初次遇见,那日阳光明媚,秋色醉人,一如当时的温度,不多不少,不深不浅,恰到好处。学长学姐们热情接待,辅导员和老师们悉心关怀,使得我在大学的生活很快适应下来。课堂上,博古通今的各位老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广阔海洋里徜徉;课下,我开始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参加比赛,从一开始的胆怯,到后来愈发自信,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感谢文传院精心策划的各种活动,参与的同时可以不断增强我们的胆量和自信,我感谢安康学院营造的良好环境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成长,也带给了我们独特的回忆,足够让我们终身难以忘怀。

20183月,这是特别的一年,我决定加入考研大军,成为追逐目标院校道路上的一份子。这个决定是大一就找好的方向,可是当时间匆匆到来,我还是陷入了无尽的恐慌和烦恼,这是对未知的惶恐,也是考研学子所共有的。无数个早起晚归的日子,无数个刷题背书的身影,日复一日,身边的人络络不绝,来了又走了,我知道胜利只属于坚持的人,所以砥砺前行,丝毫不敢放松。这也是我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一点建议,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机会抵达彼岸,不放弃应该是我们对自己最好的承诺,也是最好的结果。结果是无数个过程叠加起来的最终答案,自己选择的路,咬着牙也应该走完,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才是最精彩的过程。长路漫漫,考研只是人生的一小段插曲,在奔赴目标的同时,我们看到沿路的风景,学会的东西,都会让自己更加坚强,无论成败,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

20196月,这是个充满离别的时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2015级安康学院的学子将离开这里,各奔东西。我们走过学校每一寸土地,用相机留下每个装满回忆的片段,我们穿上学士学位服,参加毕业典礼,校长亲自给我们每位同学拨穗,我们与老师和同学合影,向身边的人告别,然后狠心离去。不知何时,我能有机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我怀念曾经给我们上课的每位老师,我怀念和同伴们相互打气、拼搏奋进的日子,我怀念和小伙伴们围着操场散步的欢声笑语,我怀念食堂物美价廉的饭菜,我怀念校门外美味的小吃,这一切的一切,都刻在我的脑海里难里忘怀。

20199月,我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式进入四川师范大学的文学院学习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在这里我聆听了老师们的高谈阔论,结识了一群积极上进的伙伴,学习了更加深刻的语言学知识。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专业知识的欠缺,不断增强自己的学术知识,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在求学这条路上,我永远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位给过我教导和帮助的老师、同学,祝福您们平安喜乐,一切安好;感谢母校,伴我们一路成长,祝愿您年年桃李,岁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