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八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阅读次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个人简介:

何一帆,女,陕西宝鸡人,共青团员。曾就读于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年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就职于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

 

        

 

 

 时间飞逝,距离毕业已经过去了两个年头了,但在安康学院生活学习的四年,如今还是恍如昨日。在此我将我大学的心里路程以及工作后的感受谈谈我的一些看法,希望可以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像所有刚走入象牙塔的学生一样对大学的生活充满好奇,参加社团活动,学习专业课程,还有自己喜欢的选修课程,每天过得很充实,但总觉得少些什么,对未来充满迷茫,还记得在职业规划课上,每个人都思考着自己的未来,我也不例外,考研或是招教又或是考公,总的来说就是迷茫。大学的时光总是过得飞速,转眼间就到了大三了,身边有很多人开始准备考研,迷茫的我也加入了考研大军,但是看似人在图书馆,心却不在学习上,惶惶不可终日,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没有下定决心去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所以可想而知,结果就是失败。这就是我大三之前的学习生活,像绝大多数人一样有开心有迷茫,但却碌碌无为。

对于我来说真正的转折点是大四,经历了考研的失败,又面临马上毕业,我下定决心考公!之前我对考公是恐惧的,觉得考公那真是十万军马过独木桥。但是,对于大四,一个非常尴尬的时间段,我开始每天泡图书馆的日常,对于考公的模块练习,我是越练越觉得有趣,每天早上早早来图书馆晚上闭馆才回宿舍,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对考公的题确实比较感兴趣,在图书馆备考的那段日子是我大学四年最开心最充实的日子,以至于我现在回想起来都很是怀念。刷题成为了日常,做了一本一本的题,从开始的模块练习到最后的计时做卷以及每周的粉笔模拟考试,开心,充实。2017422日参加了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这是人生的第一次公考,本来抱着试水的心态,没想到最后成绩出来却进面了,但3:1的录取,排名第二,无缘省考,但是这次小小的成绩却给了我巨大的鼓励,让我明白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7月份毕业了,也很感谢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我在家备考国考,那段时间我更加努力了,但不想啃老,参加大学生就业实习,在人才中心找到了一份月收入1200的工作,那段时间,上班的时候一闲下来我就开始刷题,一本又一本,计时刷题,那里的同事都说我太拼了,下班回到家我就听自己找的免费网课,刷题。那段时间我几乎没有交际,周末在家早上8点开始粉笔模考,一次都没有错过,给自己制定学习时间表,过一天划掉一天,那段时间做过的题真的是比人还高,时间飞逝,一转眼到了20171210日,一年一度的国考,母亲陪着我去西安考试,这次考试我拼尽全力,父母也看在眼里,对于结果,他们都说,尽人事,听天命。我记得是三月份出成绩,出成绩那天,我守在电脑面前整个人都在发抖,查到成绩的那一刻,我哭了。总分131.9,成绩可以说很不错了,但是第二天的进面名单里,我反复输入“何一帆”三个字,确定没有进面,我当时还在上班,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失望,委屈,难以言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整理心情,继续备考,每天继续刷题,这里我想说一句:机会真的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4月份国考补录,我原本是试一试的心态,补录的竞争很大很大,而且都是高分,但没想到补录成功了。当时我的心情真的是五味杂陈,也终于给了自己和家人一份满意的答卷,自己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公考结束后很多人问我经验,我没有报任何笔面辅导班,我想对所有正在努力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说的有几点:1.靠自己2.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3.尽人事,听天命。加油吧,奋斗中的你们。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更多的是奉献,但也给了我无限的自豪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十六个字就是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我现在从事内勤工作,事无巨细,内勤工作可不是坐在办公室那么简单,单调的复印材料、枯燥的会议记录、伤脑细胞的撰写材料,这些工作看似容易,实则需要十分的细心,作为非警校生,我还需加强警务知识、法律条文的学习,学无止境,还需更加努力,不断地充实自己,成为更更好的自己。

 

          

 

最后,希望我的母校蒸蒸日上,学院越办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