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书法社举办“墨香校园”书法讲座等系列活动

发布人:wcy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1日晚7点,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书法社在江南校区10号楼1012教室举办了“墨香校园——听名家谈书法”书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康市著名书法家、安康市汉滨区书协副主席张枫老师主讲,书法社指导老师周海霞主持。

讲座伊始,张枫老师向书法社赠送了自己篆刻的书法社社印,并向社员介绍了篆刻的内容及篆刻经历。

讲座中,张枫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练习书法的经历,讲述了书法的重要性以及练习方法。他讲到学习书法,首先要学习历史,练习书法不仅要抓住形,更要抓住其神韵,书法不仅仅是写字,其背后还蕴含着深奥的道理。学习书法要先立志,要有目标,要坚持。其次,要善于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兴趣。学习书法是一个过程,要静下心来,禁得住外界的诱惑与干扰。最后,还要提高自己字外的修养与文化底蕴,功夫在字外。

讲座最后,张枫老师与同学们就书法练习问题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向张枫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练习书法中遇到的问题,张枫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张枫老师为文传院书法社题字留念。

此次讲座是文传院书法社组织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2016年10月29日下午,书法社还组织新社员参观了安康市博物馆,增加社员们对安康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通过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社员们的书法兴趣,提高了社员们的书法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