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社隆重举办“说词解字”大赛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7日下午16时30分,语言文字社在1205教室举行第一届“说词解字”大赛决赛,共有通过初赛、来自全校的10位选手参赛。文传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著名作家李春平教授,文传院团总支书记沈菲,语言文字社指导老师余珊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于咏梅为大赛致辞。

“说词解字”大赛是语言文字社根据我院专业特色推出的文字解读比赛,目的是让同学们能重视中国汉字文化,创意解读汉字,把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创新精神结合起来,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

比赛期间,选手们创意新颖,妙语连珠。将所选汉字从形象、意义、意象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创意解释,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同。选手们根据自己所选汉字编写的创意故事也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传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月同学在比赛中摘得桂冠,李剑华、罗倩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李春平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列举汉字知识,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解读,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