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文传院 林坤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9日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16日下午,在1510教室,汉语言文学系召开了2014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云作了动员讲话、语文学科教学论教师钮绪纯对接下来的教育见习进行了详细安排。

“能说、会写、善教”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三大核心能力,教育见习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见习,可以使学生接触教学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其实践动手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为他们实习和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在动员会上,2014级全体同学观看了学院“首届师范技能大赛” 一等奖获得者陈衡的教学录像,然后邀请上一届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第五龙龙,畅谈他的教育见习、实习心得。第五龙龙分享了他在见习、实习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讲述了他处理这些问题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听”和“问”两种思路。最后,第五龙龙请2014级陈佳瑶等四位同学结合大学两年的经历,共同交流了一下对“能说、会写、善教”的理解。

同学们都认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必要的教育见习和实践,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而且有利于更快地适应即将面临的工作环境,对学习和就业都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