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阅读次数:

9月5日下午,文传学院于陕南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成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会上,于咏梅首先对文传学院党总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工作布署及阶段性安排进行强调说明。要求教师在假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杨运庚对相关重点内容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专题研讨。

戴承元要求文传学院的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要加强政治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努力做到:一是要注意与学生交往方式,严守师德规范;二是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三是杜绝“水课”;四是要严守政治底线;五是微信和QQ发布注意网络规范。要正确理解文学和政治、历史、哲学及艺术的关系,全面系统地认识文学的特性和功用。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既取决于自然科学发展水平,也取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要有正确的方向和路径,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防止教学观点偏颇。

于咏梅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哲学在社科领域的推动作用,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党建工作的“四化”,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核心领导地位,打造学习化、品牌化、规范化和人文化党建。“学习化”即创建“学习化”党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化”即创建“规范化党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加强组织、队伍、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品牌化”即强化服务中心,创建“品牌化”党建,坚持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精准发力;“人文化”即强化民主监督,创建“人文化”党建,认真落实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于咏梅要求中心组战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省和学校党委工作布署,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安康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切实将人才培养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王薇薇 审校/于咏梅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