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师生共赴新喜村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伴随着狂风骤雨,8月17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戴承元教授在新喜村第一书记王开忠的陪同下,带领着17级网络新媒体专业4名学生前往岚皋县新喜村助力脱贫攻坚。

戴承元院长首先是来到新喜村活动室看望了文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随后与王开忠书记一行8人乘坐着两辆轿车行驶在蜿蜒的山间,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原本崎岖不平的道路更加的寸步难行。车窗外车轮打滑的刺耳声,暴雨滴落在地面的嗒嗒声,车内人员犹如过山车般此起彼伏,车辆在山间千回百折。后来戴院长、王书记换上备用雨鞋决定带领着学生团队在崎岖泥泞的山路上徒步前行。层暖叠嶂的山间雾气腾腾,蜿蜒曲折的道路行人不减,网媒学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美好时刻。

行至半山时,再次下起了暴雨,附近村民见状纷纷送上了雨伞,并为中途歇脚的人员送上了烧玉米。团队最终抵达了戴院长所帮扶的贫困户杨云礼家中,戴院长查看贫困户家中的养殖情况,并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后,得知杨运礼面临着交通不便,导致农副产品销售滞销的困难后,戴院长立即决定购买杨云礼两只鸡以及土豆等农副产品,网媒班实践团队扛起摄像机将这一幕幕记录下来。

在返回的途中,戴院长谈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更是文传学院结合学生的专业特长,通过下基层实地了解山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让他们亲身体验乡村生活,希望学生在以后的专业发展中,甚至是在今后职业当中能够引起一点思考。戴院长表示在今后文传学院将继续带领学生下基层,让更多的不同专业学生都参与进来,通过了解社会,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如何用学所专业来回馈社会。

最后,戴院长、王书记以及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张建涛 赵隆 摄影/吕勃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