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为97周年,如何引导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6月27日下午在1017教室联合举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棠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菲、辅导员艾全霞,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沈菲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接下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菲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订版)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章节。她要求学生党员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而更好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融于日常学习生活实践中。随后,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棠华领学《共产党宣言》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引导全体与会人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努力奋斗。最后,由校学生会主席、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许昭阳分享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许昭阳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不负青春,砥砺前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吃苦耐劳品质、拼博奋斗的精神,从基层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使命何其光荣,责任何其重大。“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新使命,广大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苏启航 田乃玉 摄影/田乃玉 审校/沈菲 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