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的2017年

发布人:杨运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

2017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开展,良好学风基本形成,学生核心能力明显提升,学科建设有突破,科学研究有新成绩,教学改革有深化,专业建设上台阶,师资队伍建设有成效,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先后3次宣传我院的先进人物或先进典型事迹。

学科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培育学科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申报的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顺利获批,我院教师杨运庚、郑继猛被延安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康中学等学校的6名省级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受聘为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行业导师,我院教师与安康中学等学校教师联合编写了中小学传统文化教材《白河黄氏家训青少年读本》(4册)1套,联合申报获批了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研究项目3项。

教师获批科研项目12项,其中教育部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省教育厅专项项目2项,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横向项目2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交流20余人次,参与社会服务、咨询、讲座、培训等活动40余人次。

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课程建设与改革成效显著。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获批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建设项目,“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顺利开办。获批陕西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获批安康学院混合教改课程建设项目3项,教改示范课项目3项,安康学院微课竞赛奖1项,校级教改示范课奖1项,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奖1项。

实施全员导师制,对接职业技能,强化实践教学,学生专业核心应用能力明显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文微课教学比赛获一等奖,刘林、苏文洁、武爽参加安康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秘书学专业学生刘雯雯、陈柯旭、张攀、张小妮组团参加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公文和文案处理一等奖,刘雯雯荣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十佳秘书”荣誉称号。罗倩、王虹雪、刘豪同学分别申报的3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顺利获教育部立项。影视戏剧社邹棠华老师编剧并指导学生演出的话剧《陕南往事》在陕西省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中获得5项大奖。演讲辩论社组队参加安康学院第九届“金雀杯”大学生辩论赛获得铜蝉奖。

突出文化育人功能,打造校园精品育人文化品牌。以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育为灵魂、以地域文化建设为特色打造的《发挥优秀传统家训的“五育”功能 助力立德树人》品牌被陕西高教工委评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有效,本年度我院教师2人晋升教授职称,2人晋升副教授职称,2人晋升讲师职称,1人赴中国人民大学访学。

(撰稿:杨运庚 审核:戴承元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