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教及留学生赴旬阳城关一中开展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人:梁卫华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为提高留学生汉语听说能力,了解中国基础教育特点与英语教学状况,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基层中学学生提供英语学习交流机会,应旬阳县城关一中邀请,在教务处、国际处和文传院共同组织下,2017年11月23日,由文传院副院长梁卫华带队,教务处徐江涛、文传院张燕、艾全霞、美籍外教Frank及非洲留学生Lucy一行来到旬阳县城关一中开展语言交流活动。同时代表学校看望我校在该校参加教育实习的十六名实习生。

外教和留学生首先来到教室,Frank是旬阳县城关一中的老朋友,多次来校进行语言交流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他和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口语交际练习。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露西(音译)热情活泼,在学校操场上和同学们开展全方位的交流,整过交流过程活跃友好。旬阳城关一中的学生阳光自信,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安康学院共有九个学院16名学生在该校进行教育实习。梁卫华及其随行老师看望了实习生并举行了座谈会。旬阳城关一中的学生对实习老师评价颇高,认为我校实习生热情耐心,教学能力较强,和学生们相处融洽。实习生代表做了汇报发言。校长向长峰和实习生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勉励学生积极上进,学有所成。梁卫华代表学院对旬阳城关一中对学校实习工作的支持、对实习学生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实习学生后期实习工作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珍惜时间和机会,不断完善自己;二是要积极配合实习学校和指导老师做好后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做到全始全终;三是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地方风俗民情,注意自身言行,维护大学生和学院形象;四是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顺利完成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