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六十八)——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赴疆支教实习伊始

——是青春,是远方

个人简介:  

   王宁,女,陕西咸阳人,入党积极分子,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的大四学生王宁。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201999日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201997日上午,在刘泽桢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来自安康学院各个院系的147名学生从本校乘坐车辆前往火车站,赴新疆伊犁州实习支教的序幕即此正式拉开。

我们将沿安康——西安——乌鲁木齐——伊宁路线一路前行,历经43个多小时,从始点到终点奔驰而去。一路上,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扶持,每个人都提着重重的行李登上火车,不辞辛劳奔赴新疆伊犁。透过列车的窗户,望着窗外忽闪忽现的一幕幕令人神往的自然风光,三天两夜的时光时快时慢。沿途中许多地名都在我们以前的语文、历史和地理课本上出现过,俗话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这次就自己亲眼看到了以下这些人人皆知的地名:武威、张掖、酒泉和嘉峪关。

99日下午16时,我们全员师生到达新疆伊宁站。一出站便看到伊犁教育局和各个学校举着牌子等着我们,写着“热烈欢迎陕西安康学院来伊犁顶岗实习大学生”。那一刻,我们的心情一下子温暖起来,一路的旅途辛苦也瞬间散去,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欢迎和极大的重视。接着,由教育局负责人宣布分配名单,我们也由此前往了各个不同地区的中小学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开始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发热......

荣幸之至,我与我的好朋友尹秦喻同学分到了同一个学校——伊宁市第十九小学。迪力老师将我们接到学校后,为我们安排了住宿,人事科的老师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特色拌面。这所学校有其独有的特色,在伊宁市也是仅此一处而已。校内种有各色各式的瓜果蔬菜,一进校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绿意葱葱,显得校园生机盎然,瓜果飘香亦溢满整个十九小。

第二日,我们前往教务处报道,两人暂时分别担任三年级一班和二班的数学老师。在我人生上的第一堂课,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和伟大,我更加注意我的言行举止,希望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这里的学生很有礼貌和尊敬师长的意识,随时可见的问好和行少先队员礼。同时也收到了学校和学生们的教师节礼物,让我们初来乍到感到无比喜悦。其次,我们参加了本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徒弟明确职责,师傅肩负重任,将传帮带精神带向远方。我们的王玲副校长告诉青年教师们,只要我们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

秋风吹弹佳节临,莺啼燕语动人心。正值中秋佳节,十九小全体教师一同庆祝中秋这个团圆的节日。十九小所举行的这项活动,给离家远来的我们增添了一份家的味道,暂时忘记了思念之苦。伊宁市第十九小学全体教师将带着一颗颗朴实的爱心、一次次坚定的守候,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征程中,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为学校美好的明天拼搏奋斗。

我们的赴疆支教实习之行将不负所望,潜心学习与安心授课,待到回校之日将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