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社简介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阅读次数:

 

书法社是在中文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实现“能说会写”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总体精神指导下于20139月成立的系级专业社团,是接受校团委、校学生社联的监督,由中文系指导的非盈利性、学习性、专业性学生组织。

书法社目前已招纳两届社员,上届社员70人,本届社员90人,由中文系周海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董昊同学担任第一届社长,陈衡同学担任现任社长。书法社以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书法精神、培养应用能力为宗旨,积极督促社员每天练习书法,每周让社员交一份书法作业,本学期已收社员书法作业总数达900余份。书法社坚持每周组织一次集体活动,活动形式有组织社员集中听书法名家讲座、与书法名家近距离互动交流、参观名家书法展、书法示范研习、举办社员优秀书法作品展、举办软硬笔书法比赛、协助其他社团制作宣传海报、指导社员集体练习书法等,旨在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展露学生的风采,发挥学生的特长,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

中文系书法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蓬勃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系领导对书法教育非常重视,对书法社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将书法训练列为培养学生专业核心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书法社对激发社员热情,提高社员书法水平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期盼广大书法爱好者积极加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组织好各类书法艺术活动,传承弘扬书法艺术,拓展社员的专业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