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李春平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我院中文系教师李春平的中篇小说《大上海的小爱情》荣获《中篇小说选刊》2008-2009年度古井贡杯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颁奖大会于2010年5月14-17日在安徽亳州隆重举行。亳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汤涌,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林,古井集团副总裁杨小凡;安徽省文联主席季宇,著名评论家、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南帆等出席了这次颁奖活动。
 
   
    本届颁奖活动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和有关专家评委的大力支持,并由古井贡股份有限公司协作承办。共有十部优秀中篇小说入选,方方、胡学文、孙惠芬、罗伟章、谈歌、杨少衡、徐则臣、海飞、和李春平创作的部中篇小说。这些作品题材鲜明,风格各异,贴近现实,从不同侧面艺术地再现生活的真实,反映社会现实,关注百姓生活和人文精神,具有较好的思想内涵、艺术特色和可读性,体现了应有的文学品质。李春平的《大上海的小爱情》发表在大型文学双月刊〈清明〉杂志上,发表后受到读者和评论家的广泛好评。
   《中篇小说选刊》创刊于1981年6月,系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福建省十佳期刊,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该刊发行量居全国文学期刊前茅,并拥有一定数量的海外读者。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展示中国当代中篇小说创作成就的名牌期刊。从1984年开始第一届评奖至今,《中篇小说选刊》已举办了十四届评奖活动,共有155部优秀中篇小说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