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8日 阅读次数:

由著名作家、安康学院中文系教师李春平原创、著名导演章明执导的我国第一部实名制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崭露头角,与国内外一千多部电影角逐之后,正式入围“金爵奖”,为陕西电影事业的发展再添风采。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唯一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依托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和电影产业全球化的趋势,围绕评奖、市场、论坛、展映四大主体活动,构建国际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以及中外电影业界交流合作。“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每年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金爵奖”参赛影片主题丰富,风格迥异,既有影坛前辈的新作,又有新生力量的崛起之作。电影通过影像呈现多元文化,触及内心且鼓舞人心。

    参赛影片经电影节选片人和境外选片顾问推荐,由选片委员会统一遴选,送交国际评委会最终评判。作为主竞赛单元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旨在体现电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评委会由国际知名电影专业人士组成,具有国际公认电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本次入围“金爵奖”的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是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章明沉寂五年之后的倾情之作。故事以安康紫阳为环境背景,以青年男女刘小漾、冯冈、张学锋等的爱情遭遇为主线,以对于紫阳民歌的弘扬和开掘为辅线,表现了当代青年在人生转折时期、面对社会和事业、情感与婚姻的艰难选择,弘扬了真善美,鞭挞了假丑恶,是一部具有良好精神导向和艺术价值的电影剧作。影片紫阳民歌为背景音乐,以紫阳民歌《郎在对门唱山歌》作为主题音乐贯穿全片始终,表现年轻一代对伴随他们长大的紫阳民歌及其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