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平教授被紫阳县评为“十大功臣”之首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0日 阅读次数:

 

     

 

       

2012年元月10日,紫阳县委县政府隆重集会,对2011年度紫阳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中文系教授、著名作家李春平被授予紫阳县201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十大功臣的荣誉称号,作为文化功臣的李春平名列十大功臣之首。紫阳县委书记王晓江亲自为李春平颁发了奖金和奖牌。

    李春平是紫阳县人,曾经在紫阳县委县政府工作十年。李春平无论是在上海创作期间,还是来到安康学院任教之后,都非常关心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多次在其作品中以饱满的热情表现故乡的山水风貌和人文风情。以他的中篇小说改编拍摄的同名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开创了地域文化宣传实名制的新模式,为紫阳乃至安康经济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条重要通道。该片在201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北京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上接连斩获了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和最佳音乐等十余项大奖,成为陕西省和安康市在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盛事之一,大大提高了安康市和紫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本片成功将紫阳地域文化推向国际视野,实现了地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成功对接,为安康和紫阳打造了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