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班教育实习总结会议暨招聘会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阅读次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年教育实习工作于12月25日结束,为了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状况和解决学生后续就业问题,我院与2018年12月25日下午在1022教室召开了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报告会和招聘会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艾全霞主持。

首先,艾全霞老师祝贺大家实习结束、平安返校。随后与同学们交流对实习中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研习、教育调查等内容。对同学实习情况做了基本了解,向优秀的学生提出表扬,同时,也激励其他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会上强调了学生从知识的传授到能力的培养、从课堂到活动的组织、从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转变等工作经验,提醒同学们进入教师角色后,应该尽到职业的责任,理解和反思了自身教学行为,增强自身教学实践能力。总结实习后对就业协议书发放及填写做了专门培训。

其次,实习结束就面临就业问题,艾全霞指出,学院26日举办招聘会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想腾飞,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根据自身特点,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鼓励毕业生以积极心态和最佳状态应对就业求职。

(撰稿/王媛 摄影/王媛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