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政教授、著名作家李春平在陕西理工学院举行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年03月13日 阅读次数:

2009年3月11日下午,春雨霏霏,空气湿润,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两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我系著名作家李春平、方言研究专家周政教授应邀同时举行两场讲座。

李春平围绕作家与生活这一话题,就生活与文学的关系、作家与作品、读书与写作、虚构与真实的关系作了生动的讲解,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创作训练与如何做人等问题,博得阵阵掌声。汉中市部分文学爱好者也闻讯前来聆听了报告。

周政教授作了题为《陕南方言与地方文化研究》的专题报告。主要讲了四个问题:一、陕南的方言状况;二、陕南方言研究对文化研究的启示;三、陕南方言研究所面临的任务;四、陕南高校与陕南方言研究的关系。周政教授的讲座既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又深入浅出,受到与会专家、学生的高度评价。

这两场讲座是安康学院与陕西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后的首次实质性交流活动,今后我系还将与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进行经常性的学术交流活动,以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