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技能训练社本学期第一课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1日晚上7点,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技能训练社第一课在2302教室开班。这也预示着新一学年师范技能训练社活动正式启动,师范技能训练社全体成员到场参加活动,第一节课由社长安锟主持。

安锟介绍了师范技能训练社近一年的发展及师范技能大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本学年的活动安排:开展为期8——10周的普通话训练,板书大赛和简单的模拟授课活动,并将各项活动落实到人。副社长、各部部长接受工作任务并一一和新社员见面。

师范技能训练社指导老师助理张雯燕在第一节课中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树立起自信心,站在讲台上的我们不能畏惧,不能害怕自己出错,即使犯了错误及时改正也会帮助我们积累经验;二是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向学生清楚明了地传达正确的知识,同时,还帮助大家初步了解了教学目标是由知识和能力,过程与方法及情感态度与价值三观三方面组成。

此次师范技能训练社第一课使师范技能训练社的新成员对社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如何培养和提高师范生技能及其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师范技能训练社进一步的辅助性教学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