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初赛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2303教室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初赛。参加此次比赛的三位青年教师崔瑜、侯红艳、郭洪丹分别进行了30分钟授课展示。副院长梁卫华,系主任李景林、李婷,教学督导周龙田、赵桃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打分、点评。比赛由副院长梁卫华主持。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我校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落实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9月15日学校教务文件发出后,文传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研讨文件,结合文件精神制定院内初赛方案并积极动员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赛,最终确定崔瑜、侯红艳、郭洪丹三位候选者。

三位教师分别选取了本学期所授课程的部分内容进行讲授,亮点不同,风采各异。崔瑜老师以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为出发点条理清晰地讲述了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中的“消息的写作”;侯红艳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并茂的案例诠释了文艺心理学中的“格式塔心理学”理论;郭洪丹老师通过对“兵、章、人、至、亦”等汉字形体的精准分析,集中讲述了汉字结构及古代汉语中“六书”的内容。

授课结束后,评委组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打分并推荐其中两位教师参加10月下旬学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决赛。副院长梁卫华鼓励选手再接再励: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年轻老师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通过参与比赛,老师们会在不断地自我练习和观摩他人中,改进、完善教案、课件、讲授方式,教学能力会得到很大提升。希望选手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学校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