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建文传新明天——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团总支学生分会换届暨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院学生自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激发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同时树立榜样,更好地发挥示范群体的带动和引领作用,2017年9月29日下午16:00,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号楼6楼报告厅召开了团总支学生分会换届暨学生表彰大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党总支组织委员、辅导员邹棠华、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沈菲、专业社团秘书长、辅导员艾全霞,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17级主要班级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团总支书记沈菲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上一届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许昭阳做2016-2017学年度工作报告;随后,邹棠华宣读上一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及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名单并为上届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艾全霞宣读了获评校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以及院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名单,随后,于咏梅、邹棠华、艾全霞分别为为校级、院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后,于咏梅对大会做总结讲话。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开展日常工作,她提出“十二字”原则:明职责,会授权,善沟通,勇担当。她谈到,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明白自己的职责,将职责细化;在正常的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善于沟通和交流;同时,勇于担当是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学生干部要有担当的意识和勇气,发挥带头作用,明确自己的职责,勇于面对错误并承担错误。于咏梅指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强的工作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还要有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在工作中注意树立好学生干部的个人形象,掌握必要的工作方法,培养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于咏梅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8·15回信、9·23回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要求落实到实践当中。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当好老师的助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牢记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宗旨,扎实推进院系工作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