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婷参加“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陕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中检会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21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陕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第二期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在西安召开。文传学院承担此次项目实施的汉阴方言调查点的课题负责人李婷老师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语工处)副处长张亮主持会议。

出席此次中期检查会的有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语工处)处长刘宏恩,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项目首席专家黑维强和邢向东,语保中心检查专家组专家以及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学院、商洛学院十所院校的课题组负责人。

专家组由山西大学教授、山西省语保工程首席专家、教授乔全生,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罗昕如,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教授莫超以及语保中心工作人员孙林嘉、王帅辰组成。五位专家仔细查看了十个陕西汉语方言调查点的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以及音频、视频材料,逐一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向陕西项目组反馈了意见。专家普遍认为陕西省项目组前期规划认真稳妥,首席专家指导到位。各课题组工作态度认真,材料完整,记音准确,音视频质量较好。

针对各课题中出现的问题专家组也提出了合理建议,以帮助各组更好地达到语保工程要求的“记音的准确性和技术的规范性。”

中期检查后,各课题组将按照检查专家组的意见对已完成的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以便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预检和终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