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文系工会分会工作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我系2010年工会分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全系教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建设年”的中心工作,服务教学、服务学生,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为全年目标责任的完成做出贡献。

    一、围绕教育教学,团结动员广大教师建功立业。开展以岗位学习、岗位创新、岗位奉献为主题,广泛参与的教育、教学、科研、教研活动,推动教育教学取得更好成绩。

    二、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氛围。一是要不断推进系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教师利益的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表达教师意愿和工会主张;二是要为教师大力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深化教师素质工程,促进教师队伍全面发展。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题,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继续开展新教师培导师制,名师带高徒,促进新进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加强文化生活建设,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职工文化体育健身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好师生每周篮球赛活动。

    四、强化工会分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整体水平。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会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二是要做好女教工工作。三是要强化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确保工会经费依法足额收缴,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工会分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把工会分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群众组织。

 

 

 

中文系工会分会

 

00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