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文系工会分会工作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我系2011年工会分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工会工作计划,带领全系教师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围绕我系的中心工作,切实落实好职工民主权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团结动员全系教职工勤奋工作,为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开好局,促进我系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一、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氛围。

    一是要不断推进系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教师利益的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表达教师意愿和工会主张;二是要为全系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为广大教师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

    二、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以“育人”为中心,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团结动员广大教师广泛参与教育、教学、科研、教研活动,推动教育教学取得更好成绩。 

    三、深化教师素质工程,促进教师队伍全面发展。

    以学习宣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题,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继续开展新教师导师制,名师带高徒,促进新进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加强文化生活建设,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职工文化体育健身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好师生每周篮球赛活动。 

    四、强化工会分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会理论创新、工作创新。二是要做好女教师和困难教师工作,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三是要强化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确保工会经费依法足额收缴、按时上解。四是要加强工会分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把工会分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群众组织。

                               

 

中文系工会分会

0一一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