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2010年度工会分会工作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2010年,中文系工会分会在学院党委工会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学院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及《基层党建目标责任考核量化评估体系》、《安康学院2010年精神文明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书》相关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系职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保证了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保证了校园的稳定和谐,保证了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健全,形成合力,做好工会分会建设工作。

我系工会分会主席由党总支书记兼任,韩晔、赵桃分别担任工会委员,这样的结构兼顾了职工各方面的利益,使系上的决策既能有效传达,又能保证职工呼声能得到响应。全系职工能积极支持工会工作,按时缴纳会费,完成校系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发挥工会分会工作职能,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创造条件解除教师后顾之忧。

一年来,工会分会在学院工会和系党总支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参与工会活动(三八趣味体育竞赛、春季运动会、庆六一全家乐、象棋比赛、职工篮球赛、钓鱼比赛、职工乒乓球比赛等);为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师生情感,坚持每周与学生一场篮球友谊赛;系工会分会非常关心职工的生活,有三位职工因病住院,系上派人探望慰问;一位教师家属因病住院治疗,系上发动教师捐款3000余元资助;三位教师因资金暂时困难,买房需要贷款担保人,系上发动同志们发扬互助精神,总支还出面向院工会求助,完满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三、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随着学院的发展,新进教师的增加,加强教师思想教育成为基层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年来,我系根据情况的变化,多形式开展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对新进教师进行优良传统教育。良好的系风要保持下去,需要代代相传,我系坚持系领导对新进教师谈话制度,除对其个人提出发展要求外,重点将系上的优良传统告知他们,同时还给他们指定指导教师,使他们能尽快融入这个集体。09-10年我系新进教师8名,都能服从系上的工作安排,基本胜任岗位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同教师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住房、生活、深造、晋级、贫困补助、灾害救助等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使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一年来,我系教师思想稳定,在重大政治事件面前头脑清楚,立场坚定;教师关心系上和学院的发展,今年先后有三批教师自发到新校区参观、慰问,得到领导表扬;师生间团结一心、互助友爱蔚然成风,在大灾大难时能慷慨解囊,全年向灾区捐款5450元,等等,展现出我系职工良好的道德风尚。

    总之,2010年我系工会分会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为职工做好事实事,为学院和系上的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

                                             中文系工会分会

                                          二00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