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语言文字社举办“好书我来推”主题活动

发布人:文传院语言文字社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响应中央“全民阅读”的号召,推进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文学与传媒学院语言文字社特举办“开卷有益 书香校园——好书我来推”宣传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展板宣传和图书捐赠两个环节。

在活动主题确立后,社团成员甄选优秀的语言文字类书籍阅读并撰写图书推介语。经过筛选,于23日将《语言与文化》《古文字学初阶》《汉字王国》《图解< 说文解字——话说汉字>》《西安方言民俗图典》《人类文字浅说》六本书籍以展板形式推介给全校师生。

为了让本次“好书我来推”的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和有意义,23号下午,社团指导教师李婷带领社团成员前往安康市图书馆捐赠图书。市图书馆接受了语言文字社捐赠的《图解< 说文解字——话说汉字>》《语言与文化》等四本书籍,并授予社团收藏证书并赠送社员23日首发的摄影大赛作品选集《秦巴年俗》。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馆长李焕龙首先对语言文字社的捐书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以更多的形式和语言文字社长期联络,并诚邀社团成员参与安康市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这些活动产生了浓厚兴趣。

从图书馆出来,有的同学表示很遗憾:早知道我可以多带一些书籍来捐赠。有的同学很兴奋:不知道李馆长所说的活动我们什么时候能参与进来?有的同学很受启发:如果今天不来捐赠,我恐怕在安康几年都不会有机会参观这个图书馆。回学校后,我们一定要发动更多的同学来捐书,我们都为书香安康贡献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