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学子共话美丽安康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1日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7日,安康电视台录制“安康人说安康”节目,我系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0余名学生参与节目录制。本次节目围绕安康新景点——西城阁展开。安康文化名人张峰先生负责现场讲解与答疑,就西城阁的方位、建筑结构、名称的来源进行知识普及,让观众了解西城阁,了解安康地方历史文化。同学们就西城建设的优点与不足、市民的认同感、古城楼遗址的保护与改建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张峰先生均给予详细解答。

西城阁位于安康市滨江大道与中渡路交叉口滨江大道南侧,总占地面积38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51.94平方米,(其中地下总建筑面积1253.16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7698.78平方米),西城阁地上总高度55.99米。西城阁是集旅游、餐饮休闲为一体的仿古高层建筑地下二层,地上七层(其中有四个夹层)。安康在唐朝以前就叫“西城”,而西晋陈寿所著《三国志》就有提到西城,西城阁选址就是原来西城县的旧址。中渡台是安康城最早的“西城县”县址,建于公元前312年,当时正处于战国时期,中渡台拟建的筑建物是一个全民所有制的景观、旅游建筑,取名西城阁,宏扬了安康市的悠久历史,突显了战国时期的文化内涵。

中文系学生在清明假期积极参与“安康人说安康”节目录制,既是对学校、对安康的宣传,也是我校大学生对安康认同感的体现,他们以安康人的身份共同参与安康的建设,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安康增添一份活力。“城市越来越美好”既是学子们的心愿,也是每个安康人的美好祝愿,安康的明天离不开我们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