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平主编的《图说镇坪古盐道》出版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由著名作家、安康学院教授李春平主编的《图说镇坪古盐道》最近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镇坪古盐道厚重的历史风貌和浓郁的风土人情,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部专门介绍古盐道的画册。前陕西省文物局长、北京大学博士赵荣为本书作序。

 

 

镇坪县位于陕西南部的大巴山腹地,面积1500多平方公里,是陕西省最南端的山区县。镇坪古盐道作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新发现的27个古遗址之一,入围全国百大新发现,被国家文物局录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一书。镇坪古盐道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贯穿全境153公里,是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古盐道。这段古盐道,是重庆巫溪县大宁盐运往陕南的必经之路,几千年来,形成了独特的盐道文化和“崇仁尚义,坚忍不拔”的盐道精神,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十年来,安康学院教授、作家李春平一直致力于古盐道题材的小说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盐道》和《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