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莅临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莅临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副校长钟生海陪同视察。

省上和学校领导参观了安康地域文化长廊、安康方志馆、安康年鉴馆、安康家训馆和安康籍先贤画像馆。中心主任戴承元向来访领导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研究方向、团队构成及中心在陕南方言、民间文艺、旅游文化、旧志点校、传统家训整理阐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参观过程中,刘建林副厅长对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在传承地域传统文化精粹、发挥地方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地方文化建设的现实需求联系紧密,在助推汉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刘建林副厅长鼓励中心进一步拓展研究视域,进一步做实校地协同合作,进一步增强文化和学术供给能力,努力为夯实地域文化自信的根基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摄影/杨明贵 审核/戴承元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