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及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阅读次数:

为落实11月16日全省高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党政办发〔2018〕6号文件《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14:30在2303教室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及动员大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沈菲,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班长及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沈菲主持。

沈菲对11月20日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三个年级的部分宿舍存在卫生脏乱差、物品摆放不整齐、宿舍有异味、使用违禁电器等现象。她指出,一、宿舍要勤打扫、勤通风,以保持宿舍整洁和空气清新。吹风机、夹板、电饭锅、烧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违禁电器的使用,会造成宿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检查,坚决杜绝。二、各班班长应统筹推进冬季安全教育尤其是宿舍安全教育等相关工作,组织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保证班级安全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宿舍舍长作为学生干部,在宿舍管理中肩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宿舍是一个集体,安全教育无小事,每个宿舍成员都不能漠视。她希望每个舍长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及时传达会议内容,认真落实学院“党建+雅室文化建设”建设工作要求,将宿舍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于咏梅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须知安全责任问题重于泰山;二要敬畏自然、敬畏法则、敬畏规矩,用敬畏之心善待生命;三是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重视校园文明建设,树立防火、防盗、防交通意外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宿舍欺凌和电信诈骗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于咏梅强调,共建文明宿舍,防范火灾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是我们每一个师生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环境。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宿舍建设与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安全防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郭怡彤党卓文 摄影/高鑫怡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